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天團沒電,偵探有火

原本以為,這五個人會一人一句很熱鬧。

原本以為,他們或多或少可以交出一兩句精華對白。
原本以為,可以從他們眼中看到屬于樂團的火。
原本以為,我會從喜歡變成很喜歡他們。

但是天團在專訪前一晚剛剛在新加坡開完演唱會。
大家都很累,這樣就夠了。

令我火都來的專訪,沒想到會是他們。

開始時冠佑還會儘量回答,這個全團表達能力最不好的人一直在努力回答我的問題,雖然他講完一句會說:“我到底在講什麼啊?”最后要怪獸來幫他詞句重組,這樣我是很感激冠佑的,雖然我真的不懂他在講什麼,但表達能力不好不是錯,至少我看到你努力回答。

開始大家還有說有笑,我也很開心。
但訪問到中段,開始覺得有不對勁了,答案慢慢變成“很ok啊。”“我覺得這樣也可以。”

你知道當5個人的眼睛都在盯著你的時候,他們可能心里在想:還有其他問題嗎?但你明明覺得他們還沒答完剛才那題。
懂什麼叫越來越沒電嗎?就是這樣。
兩個字的答案,三個字的答案,一個人懶惰回答你的問題時,是很容易看得出來的。
訪到最后,氣氛越來越冷。
冷氣也很冷。
颾颾。

老實說,如果你們覺得簡單好玩的問題很白癡,那為什麼當問到要思考的問題時,你們會給白癡的答案?我只是希望你們能加以描述而已,當我在同一個問題追問再追問的時候換回來的還是兩三句,就會輪到我沒電
訪完後我走都不及。

回到大本營,小馬問:“是不是很有挫敗感?”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一樣被挫到,除了第一個訪問的宗廷,因為第一個訪問時他們應該比較有心有力。
但最慘的不是我,最後訪問的潔堯才夠力,火滾到像被銀行騙錢那樣
隨後宣傳送來了小馬的朋友要求阿信簽名的書,但這位歌迷很有心思,他在內頁寫上
“村上春樹對我而言,是____。”
然後要這位陳才子完成句子再簽名,但最後回來的東西大家真的看不過眼,如果剛才的訪問你能用心回答的話,然後在簽名上你要怎樣玩沒關係,我一定會覺得這樣的簽名很創意好笑;但你剛才已經很不合作了,再加上這樣的簽名只會讓我覺得,你抹殺了這位歌迷的創意和用心。




晚上的造勢活動,我承認媒體很多時候嬌生慣養要求這要求那,但要我一面撐傘一面抓筆一面拿紙一邊背著背包一面看表演……唉。
還要遇到只會動手動腳的保安。
最後本人帶著不是很爽的心情踏上歸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