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窮一輪

手很癢把《陀飛輪》改了一改,
獻給所有MEGA SALE瘋狂shopping的朋友...還有我自己。


《窮一輪》

過去十八歲 沒有錢 不敢太爛買
夠我 獨個下課 吃飽三餐
霎眼廿七歲 路過櫥窗總偷窺一眼
裙褲再耀眼 太貴捨不得買

然後突然今秋 百貨公司 減到四折未夠
我怎可 不聽 不看 不走去擸一鋪
直到那間 半價大平賣 名牌波鞋照扣
用我尚有 換我沒有 用盡力與靚衫狠鬥


願付出 幾多鈔票 來換取 一堆堆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多張卡數 多掃一隻表
最好 出得街了 老友都讚新look夠潮
為何窮到盡了 至知吃飯緊要

豪買是 無止境
直落多好 不需要顧人性
我需要高薪 高職 儲多錢來相應
幸運撲到 最靚那限量 仲鑲鑽的手鏈
亂了人性 日拼夜拼 忘掉了我阿媽的姓

願付出 幾多鈔票 來換取 一堆堆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多張卡數 多掃一隻表
最好 出得街了 老友都讚新look夠潮
為何窮到盡了 至知吃飯緊要

記住那 關于撲街的教訓
借阿窿 天已暗
我獻出了二萬六百蚊
手.袋.靚.衫.有.幾.真 ~

還剩低 幾多鈔票
人面跟 提款機面對照
連銀行 亦都輸出不了 真銀給我燒  
也許 真的
那個倒影 多麼可笑
號碼已變零了 嚇到我沒心跳

銀或金 此刻緊要
誰來打救 感謝了
看著了 撻訂了 得到了 銀票卻太少 NO~
還剩低 幾多鈔票
還在數 錚七萬了
窮到褲也甩 我覺悟了
對神懺悔 下季只買 少~少~



***



《陀飛輪》
唱:陳奕迅
曲:Vincent Chow
詞:黃偉文



過去十八歲 沒戴錶 不過有時間
夠我沒有後顧 野性貪玩
霎眼廿七歲 時日無多 方不敢偷懶
宏願縱未了 奮鬥總不太晚

然後突然今秋 望望身邊 應該有 已盡有
我的美酒 跑車 相機 金錶 也講究
直到世間 個個也妒忌 仍不怎麼富有
用我尚有 換我沒有 其實已用盡所擁有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一堆堆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勞力是 無止境活著多好 不需要靠物證
也不以高薪 高職 高級品 搏尊敬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 和蕭邦的雋永
賣了任性 日拼夜拼 忘掉了為甚麼高興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一堆堆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至知哪樣緊要

記住那 關於光陰的教訓
回頭走 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吋時和分
可有換到十吋金

還剩低 幾多心跳
人面跟 水晶錶面對照
連自己 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與少
也許 真的瘋了
那個倒影 多麼可笑
靈魂若變賣了 上鏈也沒心跳

銀或金 都不緊要
誰造機芯 一樣了
計劃了 照做了 得到了 時間卻太少 no~

還剩低 幾多心跳
還在數 趕不及了
昂貴是這刻 我覺悟了
在時計裏 看破一生 渺渺

1 条评论:

~David~ 说...

<> - 一首道出我心聲嘅歌!不過未到窮一輪嘅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