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真正的兇手

隔壁的狼狗又在吠了,吵死啊,應該是哲也又忘了餵食他的小狼狗。 小雅恨死隔壁的哲也了,哲也每次在他上學途,從背後拿石頭丟他,他每次都會邊丟石頭邊喊:“炸死你!炸死你!死野種!”每次小雅只能低著頭快跑,“野種”是什麼?不管是什麼,反正就是不好的稱號。 “對不起,媽媽讓你受苦了。”


小雅的媽媽每次都是這樣向小雅道歉,媽媽說過是她的錯,但那些大人的事,小雅也管不了那麼多,反正媽媽很久以前就把他從爸爸那裏帶過來,沒有人要與他們一起住,他十多歲了,小學到中學,學校都換了六間,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與媽媽這麼討人厭,真的是媽媽的錯嗎?


小雅很清楚,自己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是,他更恨那些自以為是的鄰居和同學,“連我自己都不懂發生過什麼事,你們憑什麼來講我?”


雖然很討厭同學們,但每次上化學課是小雅最開心的,松尾老師很有耐心地教導,小雅很專心上課,總是問些很難的化學問題,有時還很奇怪地問哪些物品很危險,哪些是易爆物,碳酸鈉、濃硝酸、濃硫酸、甘油等等,儘管松尾老師覺得小雅這樣為免太好學了,但在自己的教學生涯里遇上這麼好學的學生,說不定還是一種福氣呢。


他知道小雅的家庭狀況不好,因此總是溫和地跟小雅溝通,但他並不知道,小雅正對這些危險物品虎視眈眈。


松尾老師還一心一意在想,小雅的化學考試應該會很高分。 在考試前一晚,月光還是一樣皎潔,剛剛十一點鐘,是睡覺的時間,但那煩人的狗吠聲讓人煩死了!突然,轟!一聲巨響,睡房被炸開了,狼狗停止了吠聲。


至少第二天,哲也再也不能欺負小雅了,他應該要得到一些懲罰。


“睡房被炸,中學生湘澤雅身亡,單身母親哭斷腸,初步調查,疑是同學櫻井哲也所為……” 松尾老師仔細讀著報紙,淚流不止,真正的兇手,到底是誰?


2 条评论:

(oo) 说...

沙发!凶手是沙发!!!XD

匿名 说...

你很好笑咧..為什麼是沙發?!不明白....福爾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