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超模撲街 不過如此》

最近看了英國超模Agyness Deyn在天橋上連環撲街的片段,突然覺得原來平民超模皆平等,遇上高跟鞋真是神仙也難救你,撲爆你的膝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215&sec_id=15335&subsec=2756&art_id=13731757

穿高一點自信一點這句話真是狡猾了一點,因為這句話真是會欺騙很多女人,並不是說腳蹬高跟鞋不好,穿高一點比例變修長了當然很好看,但對於某些人,那只限於原地站著不動才會美。為什麼?因為走起路來不好看的話,再美再貴再高的鞋穿在腳上也只是徒然,好好一雙鞋子就這樣浪費掉了,整體造型當然自動扣分。以前初蹬高跟,總覺得怪怪的好像哪裏出了錯,那麼不自然,若叫你去上儀態課你又嫌麻煩又覺得沒必要的話,那就在家裏多多練習吧,看看自己穿高跟鞋走路時的側身模樣,有沒有像下樓梯的感覺?有就表示你該練習一下啦(阿水教的)。

能順利漂亮自然地穿上街又要特別注意,有時把鞋跟卡在電梯門或地面水溝鐵的縫隙之間,有時樓梯階太窄,上樓時鞋子的後跟總是沒辦法踏著實地,若不注意腳下往往一個踩空,驚了一下,四周望望就希望沒人看見這糗態吧。目前為止我還是奢望著“如果沒有高跟鞋也能很正”這句話,所以每次“要見人”時候都想盡辦法不穿高跟,哎,但是有時真的沒辦法,別為了不折磨自己的腳卻傷了眼睛。

也不是只有女生才愛高跟鞋,其實坐在你對面的男生偷偷愛上高跟鞋你都不知呢,當然不是說他有什麼什麼癖好之類,現在的女生越來越高,男生越來越不夠高,不搞一點花臣怎麼對得起自己(的非屎)?聽說某某本地歌手的鞋墊"墊過頭",搞得腳踝那突起那部分都露在外面,沒兩吋都有吋半啦。留意男生有沒有偷偷在他的NIKE或ADIDAS裡面加鞋墊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原來平時高喊“我不介意別人說我矮”的阿生,其實心裡偷偷地在流淚。

記得陳慧琳有一首歌叫做《鞋呀!鞋》,看歌名立刻想到香港除了Y生會寫這樣的歌詞之外,應該也沒人會寫了,check一check,喔……中馬票都沒這麼準。

《鞋呀!鞋!》
作詞:黃偉文 作曲:雷頌德 

差點企不穩 責任重得很
壓力重得很 快要失平衡
一踩上高跟 我就變高等
要力挽千斤 我也不求人

辦告解 我極想告解 最近不夠乖
為了一雙腳 提盡我積蓄
我認我壞 將屋契亦變賣
但每當 對著廣告牌 我就感到HIGH
願我的家裡 鞋櫃似間房
那樣闊大 比天國亦要大

如若我 沒鞋可買
自信心 突然變壞
換上它 我便企好 來面對成敗

別再忍 開心買鞋 傷心買鞋
不准買鞋 我亦無謂去街
整天在捱 偶有不快
我慶幸有 這安慰獎可買

好天買鞋 陰天買鞋
幾千對鞋 再沒餘地去擺
險遭活埋 看見想買
也繼續買 不知要怎麼戒*

在這種 愛慾都市中 一切轉眼空
問哪位可信 唯獨這一科
我極精通 不必怕被戲弄

願試穿 你就終會懂 最合適哪種
換錯幾多對 還是錯得起
痛就脫下 比揀對象輕鬆

鎮扮闊太 開心買鞋 傷心買鞋
捨得買鞋 震撼容易化解
一屋是鞋 也會想買
有怪莫怪 款式轉得很快

開心女孩 傷心女孩
都想買鞋 你外人未瞭解
懂得換鞋 配襯心態
會決定我 低姿態高姿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