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星期日

家具淘汰赛

最近消失了一陣子,因爲回去了勞勿。回家的目的除了是要看一看媽媽,還有一項重大的任務,就是大掃除啦。“大掃除”這三個字,包含了“掃,抹,洗,換,收,丟,擺”,以不費一毛錢為前提,來一個家具大轉移,讓家裏換個新面貌來好過年。

:這四個步驟費力不費神,總之去掉灰塵,換個乾淨沙發套就行了。

:這三個步驟棘手些,費神又費力,因爲本人的媽媽這十多年來收集了不少看似能循環再用,卻使用無期的垃圾品。。。

一場家具淘汰賽因而展開,有時我真的不明白媽媽爲什麽家裏明明有用不完的大大中中小小塑料容器(俗稱Tupperware),卻還要把咖啡罐留起來說什麽可以用來裝鹽之類的。。。更嚴重的是那個裝塑料袋的箱子,相信每個家庭都會把用過的塑料袋或紙袋留起來吧?有沒有人連米的包裝袋都留?還是會把裝江魚仔那10cmX7cm的半透明小塑料袋收起來然後永遠都沒辦法用上?(怎麽看那都不能裝垃圾吧?)還有那些所謂的裝飾品們,躺在電視柜裏已經夠久了,當很多美麗的裝飾品(有些其實很丑)例如貝殼,銅彫飾,小杯子,小花瓶,小人偶,玩具車,假花等等等等,統統加起來擺在一塊就會等於一堆垃圾。墻上的畫,單獨看起來當然很美,但是一個客廳裏東一幅西一幅的,大小不一,有些還脫色,就只有一個字,

想要把多餘的東西都丟掉,還得費一番唇舌呢。就是跟媽媽進行辯論賽,因爲她會說這個是別人送的,那個又沒坏,這個很可愛呀,那個很有紀念價值。。。但是在我和哥哥的眼裏,不美不配不能用的,就該丟!!!


結果我的傢丟了將近十個黑色垃圾袋的垃圾單品,成績斐然。
當然,那些垃圾會被分類,不要的衣服和玩具也包起來送人了。


回來KL的第一天就有很多驚喜,好多禮物啊,我的聖誕禮物才開始拆封呢。
生平第一次收到那麽多聖誕禮物,很開心,謝謝各位。

6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我也想在农历新年前来个大扫除呢!^^

匿名 说...

一到达你家就看到那么恐怖的"“掃,抹,洗,換,收,丟,擺”...T________T!!!

其实每年都有很多东西要被清理掉..
真的是很累人...

哇. . .你的圣诞礼物好漂亮哦...
(做么你没送月亮一份涅...?)<---开玩笑的哦..表当真啦...咔咔咔

~**福尔摩斯**~ 说...

Vincent Choo,呵呵,那你加油咯!

月亮,我这次圣诞节一份礼物都没送人哦,因为PTPTN要用完了,剩下二十块顶一个礼拜。。。学生总是很穷。

匿名 说...

我家也和你没两样,年年都“执餐死”
对了,咸鱼炒饭那里都有卖呀~
如果你要去“好吃”介绍的那间,上八度空间的网站重看就有了~

凯文@〉〉-------世界奇观 说...

年关将进,是时候把自己加整理一下了。
新的环境,新的心情。

~**福尔摩斯**~ 说...

苏菲亚,咸蛋炒饭,不是咸鱼炒饭。。。
凯文,我首先要处理的是我的钱包,穷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