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星期一

失踪的背影


那天在写着歌词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是爸爸打来的电话。
对一般人来讲,当然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爸爸打电话来问候,很自然啊!
可是对我来说,这个电话比得到那张GLAY演唱会的门票珍贵一千倍。
(对我来说,可以看到GLAY Live的机率是零。)
我已经整整半年没有见到爸爸了。
“你在无比音乐实习吗?一个多月了哦?做什么工作啊?”
“那你不是认识那个吴建亿咯?”
(真不好意思,我爸爸妈妈竟然是“哈亿族”和“哈娜族”)
“还有写歌吗?有没有找哥哥打band?”
“你上下班是走路的哦?要小心啊!”
我就只有“嗯嗯。。”的回应着。
然后,电话那头开始嘟。。嘟。。
“电话要断线了,拜拜啦,我有回家再告诉你。。”
然后,就没有了。
他就是想问问我的近况而已,而我却来不及问问他,
放工了哦?吃饱了吗?最近还有看医生吗?之类之类的话。
他还记得我在无比实习,而我在这几个月以来,都在忙自己的事,
竟然丝毫没有想到他的存在。
这段日子,他在我的脑海里失踪了。

挂了电话,喉咙一阵哽咽,在一个人的编曲室,潸然泪下。
想起小时候,有些话在他面前总是很难说出口,而现在纵使想说,却没有那么多机会。

他住在KL,我也是,我哥哥也是。
我没有车,不能随时探望,哥哥总是太忙。
他没有手机,每次打来都是用公共电话。
我没办法找到他,只有他打来,没有我打去。
多年来如此,要买个手机给他,妈妈就说浪费钱。
冷战的两个人偏要孩子们受罪。
在城市的孩子越来越少回家,想回家的爸爸想到回家也看不到孩子们,干脆就不回了。
不管啦,立刻打电话给哥哥叫他买电话。

爱得太迟

我过去那死党早晚共对 各也扎职以後没法畅聚
而终於相约到 但无言共对 疏淡如水
日夜做见爸爸刚好想呻 却霎眼看出他多了皱纹
而他的苍老感 是从来未觉 太内疚担心

最心痛是 爱得太迟 有些心意 不可等某个日子
盲目地发奋 忙忙忙其实自私 梦中也习惯有压力要我得知
最可怕是 爱需要及时只差一秒 心声都已变历史
忙极亦放肆 见我爱的见双至 要抱要吻怎麼也好 偏要推说要等一下次

我也觉我体质仿似下降 看了症得到是别要太忙
而影碟都扫光但从来未看 因有事赶
日夜做储的钱都应该够 到圣诞正好讲 跟我白头
谁知她开了口 未能挨下去 己恨我很久

错失太易 爱得太迟 我怎想到 她忍不到那日子
盲目地发奋 忙忙忙从来未知 幸福会掠过 再也没法说锺意
爱一个字 也需要及时只差一秒 心声都己变历史
为忙未放肆 见我爱见的双至 要抱要吻要怎麼也好 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
相拥我所爱又花几多秒 这几秒 能够做到又有多少 未算少 足够遗憾忘掉

多少抱憾 多少过路人 太懂估计 却不懂爱锡自身
人人在发奋 想起他朝都兴奋 但今晚未过 你要过也很吸引
纵不信运 你不过是人 你想很远爱於咫尺却在等
来日别操心 趁你有能力开心 世界有太多东西发生 不要等到天上俯瞰

3 条评论:

(oo) 说...

这世上没有谁可以取代谁,要好好珍惜家人与身边的人噢!=)

~**福尔摩斯**~ 说...

是啦是啦。。。大概这个星期会回劳勿。

~**福尔摩斯**~ 说...

是啦是啦。。。大概这个星期会回劳勿。